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到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2021-05-21 1778

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到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仲裁为民初心使命,2021年5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赵海蓉一行走访了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若辉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江龙、党支部书记陈燕君律师、合伙人魏德顺律师、合伙人刘富玉律师热情接待并参与座谈。

IMG_3488.jpg

IMG_3492.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93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949.jpg

座谈前,在赵江龙主任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和设施,听取了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的发展建设、未来的规划和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赵海蓉副秘书长对若辉律师事务所在专业领域,尤其是在房地产、非诉法律服务等领域的出色表现以及现代化的办公环境、优秀青年律师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和赞扬。

IMG_3501.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908.jpg

IMG_3513.jpg

座谈中,赵海蓉副秘书长表示,对律师事务所等仲裁服务主体的走访调研是呼仲委积极服务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提升仲裁工作质效的一项重要的持续性工作。希望各位律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呼仲委的仲裁工作,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宣传仲裁制度,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把好合同文本中仲裁条款的签订关,并且为仲裁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经常性的研讨交流,继续推动呼仲委与律师事务所的共建式发展。本次走访调研,还为律师们送去了办理仲裁案件中经常用到的仲裁格式文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和《民法典》合同编单行本等物品,为律师办理仲裁案件时提供方便。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916.jpg

IMG_3515.jpg

赵江龙主任对呼仲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仲裁作为重要的纠纷解决方式,具有灵活便捷、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的特点,同时具有保密性、专业性等优势,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若辉律师事务所在制式合同中已载明发生争议由“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仲裁”。今后,还要加强与仲裁委员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当好仲裁联络员的角色,积极主动宣传仲裁法律法规、普及仲裁知识,引导、帮助当事人首选仲裁,拓宽律师业务和仲裁案源。魏德顺、刘富玉两位律师对呼仲委的服务质量和公正、高效处理仲裁案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呼仲委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IMG_3524.jpg

IMG_352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925.jpg

IMG_3533.jpg

座谈会后,赵海蓉副秘书长为若辉律师事务所三十多位律师作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 不忘峥嵘岁月,践承诺 担使命 仲裁服务为人民”为主题的宣讲,重点介绍了中国商事仲裁的发展、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情况、仲裁中的律师实务三方面内容,并就仲裁条款的约定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律师们对仲裁事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办理仲裁案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律师们还现场填写了《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建议表》。

走访调研律师事务所是呼仲委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发挥仲裁化解民商事合同纠纷的作用,进一步了解律师对于仲裁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今后,呼仲委还将继续推进律所走访交流这项重要工作,把律师的宝贵意见、建议落实到仲裁工作中,推动呼仲委仲裁事业的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提高仲裁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