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法律服务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 构建党建共同体 共绘社区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5 831

法律服务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 构建党建共同体 共绘社区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6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呼和浩特市司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蒙正公证处党支部、正信公证处党支部、融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呼和浩特市东风社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帮你 构建党建‘共同体’共绘社区‘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此次活动,5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分成了3支队伍。一支队伍到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向居民宣讲法律知识,并与群众聊家常、话家事,敞开心扉、深化感情,不仅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也引导居民树立了遇事找法、有事依法的法治观念,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

图片4.jpg

一支队伍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端午大礼包,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党员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花生等材料,带到年事偏高的老人家里,大家齐上阵包粽子,用一只只漂亮粽子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图片5.jpg

一支队伍受邀到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会议室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融兴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们,面对面向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同时,派发了宣传资料,让群众“普法资料握在手,遇事找法心不愁”,切身感受党的关怀时刻在身边,法律助手全天伴左右。

图片6.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仲裁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回应群众法律诉求30余人次,就老百姓关心的物业、房本、交通事故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7.jpg

活动后,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与呼和浩特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市司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蒙正公证处党支部、正信公证处党支部、融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党建联合体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共建的党组织要遵循“以人为本、服务群众”、“资源共享、联合共建”的基本原则,按照各自的职责开展思想工作联做、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党员教育联抓等活动。

在今后工作中,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将继续以实现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共驻共建的工作目标,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发挥仲裁在纠纷化解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