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践行仲裁为民新理念

2020-07-02 115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践行仲裁为民新理念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安慧云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仲裁为民新理念》为主题,为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2a.jpg

安慧云同志重点围绕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仲裁工作的实践中四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她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表达,是不断丰富与发展着的中国共产党人民观在新时代的理论集成创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

3a.jpg

最后,安慧云同志结合仲裁工作的实际,诠释了仲裁为民的新理念。她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坚持仲裁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全面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仲裁队伍的建设,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仲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全力服务保障“六保”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我们作为仲裁工作者,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解决当前人民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忠于职守、敢于冒险的蒙古马精神。积极化解积案、难案,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服务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首府首位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慧云同志指出,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仲裁工作的全过程,为首府经济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