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大力发挥仲裁职能作用 服务平安和谐首府建设——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开展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4 1362

大力发挥仲裁职能作用 服务平安和谐首府建设——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开展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由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主办、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承办的“大力发挥仲裁职能作用 服务平安和谐首府建设”12·4宪法日宣传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并展现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在公正高效化解经济纠纷、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个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811.jpg

这是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第一次承办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仲裁委秘书处进行了精心筹备和组织安排,仲裁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仲裁员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副局长、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安慧云主持活动开幕。自治区司法厅二级调研员田玲,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吴素婷、内司委主任云素敏、财经委主任薛君维、城建委主任张跃华,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霍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常明,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和法治科科长李金泽,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李建坤,内蒙古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白利军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北京德和衡(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内蒙古伊坤律师事务所、内蒙古法易律师事务所、慧聪律师事务所、信泽法园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人员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11.jpg

活动现场节俭热烈,一面彩印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大型背景墙树立在广场中央,鲜红的横幅和彩色的标语昭示着活动的主题,十几面展板扇形排开,中间工作台上摆满了宣传材料。现场工作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有的向驻足聆听的群众宣讲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有的向现场提问的群众进行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到会的相关领导、仲裁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仲裁员、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均参与了弘扬宪法精神的签名活动。这次宣传活动,在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还包括了宣传《民法典》、《仲裁法》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成果等多方面内容,将尊崇宪法、依法治国精神理念与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现实法律服务需求有机结合,提升了宣传的普遍性、实用性、有效性,使这次活动成为一次高效、实用的普法课堂,受到了参与群众普遍好评。

22.jpg

虽然天气寒冷,但宣传活动现场的人们依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始终张弛有度,各项宣传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共散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合同编)、《仲裁法》以及仲裁宣传彩页等共计一万余份,约有两千多名群众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33.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观念,还提升了人民群众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敢于依法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仲裁知名度,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仲裁、信任仲裁、选择仲裁解决经济纠纷,为更好发挥仲裁职能作用,服务和谐首府、平安首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015.jpg

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将继续秉持专业最优、服务最优理念,努力创建全区一流、全国知名仲裁品牌,为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而不懈奋斗。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