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2020-12-11 1355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IMG_2874.jpg

12月10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社会管理与文化教研室主任孙忠辉副教授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讲座。本会仲裁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副局长、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安慧云主持培训会议。

IMG_2887.jpg

孙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总论、分论、结尾三个板块对《建议》进行了重点解读,又以不断解决前进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从三个“百年”的角度,分析、讲解了我国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孙教授的讲解热烈精彩、深入浅出,深化了我们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IMG_2871.jpg

安慧云结合仲裁委工作实际,对下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仲裁委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精准涵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结合仲裁工作重点难点,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思考,真正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仲裁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中,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中,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力发挥仲裁职能和作用,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个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三、要把《建议》确定的原则贯彻、运用到仲裁工作实践中。《建议》明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我们仲裁工作必须不折不扣的加以贯彻和落实。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引领仲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仲裁为民”的理念,不断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要敢于尝试发展改革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不断创新纠纷解决方式,提升仲裁长远发展后劲;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对仲裁事业改革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WPS图片-拼图1.jpg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呼仲委专业最优、服务最优目标,推进仲裁委全区一流、全国知名仲裁品牌建设,担当起我们每一位仲裁人的责任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仲裁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