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副局长、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云鹏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1099

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副局长、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云鹏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副局长、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云鹏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为题,为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G_3542.jpg

IMG_3549.jpg

云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重大命题,为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IMG_3541.jpg

云鹏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前提。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同志在工作上互帮互助,在生活中互敬互爱。二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这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之本。三要促进各民族之间交流交融,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现途径。要把文化认同作为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把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战略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革命历史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四要努力实现共建共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新趋势,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G_3550.jpg

云鹏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内蒙古在全国民族工作大局中承担的特殊重要责任,始终牢记“三个离不开”,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动首府在新时代促进各民族团结中走在前、做表率。二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部署,把做好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打折扣地坚决落实好。三要积极主动关注少数民族群众需求,主动回应少数民族群众关切,发挥仲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让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加强民族工作,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