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
huhhotac.org.cn

立案咨询: 0471-4679155

学党史 守初心 不忘峥嵘岁月 践承诺 担使命 仲裁服务为民——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829

学党史 守初心 不忘峥嵘岁月 践承诺 担使命 仲裁服务为民——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3359.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武川县哈乐镇卜圪素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仲裁助力乡村振兴 法律服务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WPS图片拼图.jpg

在武川县哈乐镇卜圪素村村民委员会,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乔斐、赵海蓉为村民介绍了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的职能,讲解了仲裁法律制度,介绍了仲裁与老百姓的关系。宣传活动现场还发放《民法典》(合同编)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等法律书籍,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赵江龙为村民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事纠纷类型及解决途径,倡导村民自觉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送法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仲裁法律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纠纷解决的渠道,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WPS图片拼图1.jpg

随后,全体人员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具体行动举措帮助贫困户提升生活质量,充分体现了呼仲委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IMG_3409.jpg

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仲裁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精准助力乡村、社区综合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仲裁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发挥仲裁优势,切实将“服务为民”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编辑:呼仲委 来源:本站